2020-11-03

关于征集《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白皮书》编制参与单位的通知

分享:

关于征集《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白皮书》编制参与单位的通知

联盟各成员单位:

2020年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裹挟着不确定国际环境,持续冲击我国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这加速了产业链供应链本地化和分散化进程,也为其多元化、智能化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正在加快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构建全新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助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培育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支撑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为此,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近期将开展《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白皮书》编制工作,旨在加快产业界与学术界将工业互联网应用在供应链领域,为企业快速精准对接购销需求、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配置能力、实现关键物资生产调度全局优化提供建议指导,进而有效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数字化研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精益化管理,有效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慧供应链体系发展。该白皮书计划从工业互联网对供应链的作用和影响,工业互联网在供应链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应用现状,以及工业互联网应用在供应链领域的挑战和发展建议等方面展开研究。

为了推进《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白皮书》编制进程,从成功案例中总结新技术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在供应链领域的典型方法,现联盟面向广大供应链相关企业征集参编单位。请有意愿参与该白皮书编写的单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与: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电 话:18500365517

邮 箱:maxiaoyu@bfsu.edu.cn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