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关于征集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方向的通知

分享:

关于征集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方向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和工信部、国资委、能源局等十部门印发的《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拟面向社会征集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方向。后续联盟将据此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欢迎各单位积极参与,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7日-11月30日

二、 征集要求及提交方式

1、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亟需突破解决的、与国际存在较大差距的技术方向,需具备一定的技术条件基础,并能够在未来2-3年内实现工程化、产业化突破,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2、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向。面向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原材料等重点行业,以及车联网、5G等重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感知预警、检测评估、能力评价、攻防靶场等方面,聚焦解决产业层面网络安全保障支撑能力不足、中小企业安全防护能力不足等基础性、共性需求。突出技术和模式的创新性,能力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三、 提交方式

1、 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见附件模板,点击“资料下载”即可下载。

2、 请将附件提交至下列任意邮箱,邮件主题请按“XXX单位-技术和平台征集”格式填写。

四、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姓名:董悦

邮箱:dongyue3@caict.ac.cn

电话:15201326713

 

姓名:秦国英

邮箱:qinguoying@caict.ac.cn

电话:18910635669

 

附件1: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方向征集模板

附件2: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向征集模板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