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成果发布 | 2019工业智能应用案例名单公布

分享:

8月31日下午,在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成果发布”论坛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AII/联盟”)工业智能特设组联执主席王岳公布了2019工业数据中心应用案例名单。

近年来,有关工业智能技术创新日趋活跃,我国在工业领域也开展了较为广泛的智能应用探索,已形成数十种细分场景。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精神,明确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落地推进路径等重点问题,AII工业智能特设组于2019年开展了人工智能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遴选工作。

2019年特设组共征集案例60余个,主要集中在基于视觉的质量检测、巡检监控、工艺参数优化、故障监测诊断等领域,经过多轮专家评审筛选,最终遴选出8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汇编入选AII《2019工业互联网案例汇编》,具体名单如下:

恭喜以上入选单位!后续,联盟将继续开展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解决方案和平台评估评测、功能性能评测等各项工作,欢迎各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2020年工业智能案例征集也已经启动,点击下方链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