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深耕工业互联网,华制智能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融通发展

分享: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现正持续展出中,本次成果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先进技术、优秀产品、典型案例、服务平台等产业发展成果,突出展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促进了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轻工家电等典型行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

在本次成果展中,华制智能携带华制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装备云平台、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智能物流、智能服务、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与您相约云上,讲述创新数字技术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故事。


探秘华制智能!


华制智能打造智造风向标

华制智能是全球化的工业互联网生态领跑者,总部位于深圳,以“坚持用世界级智慧推动中国经济腾飞,让中国制造在全球更受尊敬”为使命,致力于全球化技术创新,先后在德国、日本、美国等国设立海外办公室与研究院。华制智能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载体,聚焦设备互联、制造协同、运营管控、数据智能等应用场景,提供卓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形成了全球本地、可软可硬、能上能下、有天有地独特优势。华制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互联集成上千应用,服务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10多个行业,其平台和产品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多个国家级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或新模式应用。


华制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全场景产品链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华制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全球领先的技术架构和丰富实践,积累了大量的工业应用组件和工业数据分析模型,形成了高可配、快部署、易运维、强稳定的独特优势和IOT物联网数采、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物流、智慧能源等全场景产品链,可以针对不同行业快速完成应用开发和实施部署,是一个横跨行业、纵跨专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华制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业务场景为驱动,始终关注提质、降本、增效等核心诉求;以数据闭环为核心,对物理资产进行全面深度感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为路径,实现制造全流程的协同及智能化管控,最终推动制造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行业解决方案

智能装备“智能装备云平台”


华制智能针对智能装备企业,从内外两个角度基于打造智能装备云平台:对内打造数字化工厂,达成数字化、透明化生产制造;对外搭建服务云平台,通过装备上云上平台,售后服务线下转线上以及通过云平台连接供应商和客户,实现在线交易和线上支付,完善企业数字化供应链,解决企业数据不互通,运营管理成本高、协同困难、服务效率低等痛点问题,助力该企业向综合服务型转型。提升10%以上的设备寿命、20%以上的维修保养效率,降低20%的备件成本,减少10%以上的意外停机时间。


能源化工“四合一”工业互联网平台

华制智能基于能源化工企业节能减排、绿色环保、集成一体化管控等需求,为其搭建了“四合一”工业互联网平台,包含集成统一门户平台、全流程业务管控平台、实时生产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决策平台。各模块用户统一管理,统一访问入口等,数据互联互通,实现该企业产业链协同、质量管理全过程自动化、生产进度可视化、设备运维智能化、安全管理数字化的一体化管控,打造绿色、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型现代化智能工厂,使工作效率提升70%,运营成本下降10%,能耗降低1%~3% 。


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9年玲珑轮胎与腾讯云、华制智能三方联手共建首个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华制智能与腾讯云针对轮胎行业产业链复杂、上下游信息不互通、供需匹配不精准等问题,通过企业微信、智慧营销云平台、数字化驾驶舱、物联网平台等建设,把数字化推进到研发、生产、营销、售后、 服务等环节,形成硬件、 软件与服务三位一体的生态化能力,加强生产调度、运营管控、数据交互,实现数字化管控和智能化生产,推动销售端与生产端逐步融合,赋能玲珑轮胎从制造向服务迈进的全面转型升级。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分享企业和所在行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具体应用成果时,谈及智慧营销云平台的建设推进了玲珑轮胎新零售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国内轮胎行业受疫情影响下滑12%的情况下,玲珑轮胎通过智慧营销云平台实现了50%的零售增长,公司全球的净利润实现了20%以上的同比增长。


更多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应用尽在华制智能展位,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了解更多”即可观看,快来围观吧!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华制智能展位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观展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


2.点击下方链接

http://case.ruiccm.com/2020/vr/

我们,在云端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