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蓝卓:用中国的“工业安卓”托起中国智造

分享: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11月30日闭展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现正持续展出中,本次成果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先进技术、优秀产品、典型案例、服务平台等产业发展成果,突出展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促进了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轻工家电等典型行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




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蓝卓”)是在中控集团近30年工业沉淀基础上成立的专业工业互联网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蓝卓专注于工业操作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安卓”,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底座。

蓝卓发布了国内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supOS聚焦“平台+APPs”创新模式,以工业企业为中心构建面向生产过程监控、生产管理和经营决策的一体化应用平台,打造最适合企业的工业操作系统平台。

在此次云端展览中,蓝卓携supOS工业操作系统,打造了集团异地业务协同全景平台、智慧工业园区运维平台、智能互联工厂管控平台,带来了supOS在流程与离散行业的众多应用案例。蓝卓与您相约云上,深度解析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


以“平台+APPs”模式打造的场景化智能平台

智能工厂应用是supOS在各领域及各工业板块的应用展示。如集团异地业务协同全景平台呈现集团公司对异地工厂生产的协同管理,及时的物料流转、保证安全库存,是协同生产的关键。因此,在平台上,supOS应用对草甘膦、混凝胶等产品每日的生产进度、车辆的运输状态(包括哪个阶段发生拥堵),仓库物料库存是否处于安全库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控;另外还有智慧工业园区运维平台、智能互联工厂管控平台、工厂设备运行管理平台、工厂生产操作管理平台、工厂安全环保管理平台等分别对于不同的场景进行了不同的应用展示,如故障预警、设备报警、隐患治理、风险管控等。


supOS已在多行业多领域落地开花


蓝卓正在加快5G+AI+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应用,已快速推进supOS在流程行业的创新应用与研发落地,并铆足干劲精准发力离散行业。

云上展会重点亮相了基于supOS的水泥行业智能应用,可覆盖关键工艺指标、生产绩效指标、安环指标等核心数据,实现互联、透明、智能工厂;基于supOS的智慧工业园区解决方案,是当之无愧的园区“千里眼”,支持安全隐患管理、园区画像、安全监管等功能;基于supOS的石化行业智能应用,构筑与现实高度一致的数字孪生工厂;保障安全生产、稳定生产;基于supOS的工业数据智能应用,可以对产品质量、设备健康状态等智能场景预测分析,实现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价值分析。


构建开放的supOS生态圈,赋能中国制造业


蓝卓坚信,“supOS工业操作系统+工业APPs”将成为新型智能工厂业务架构新模式,也始终在努力构建多方参与的工业软件开放生态系统,形成工业APPs应用与工业用户之间互相促进,双向迭代的生态体系。

工业操作系统可实现平台与APP分离,彻底打破工业软件原先的封闭体系,来自不同厂商,甚至用户自己的APP都可运行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开放、灵活、智能的数字价值链。

目前,蓝卓已签约超过300家生态合作伙伴,基于supOS的生态应用已包括设备管理、生产管理、能源管理、安全监控、仓储管理、物流等。蓝卓希望能和研究院所、大学、设计院、服务商、开发者等等,一起参与到基于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工业APP开发中,共建共生共赢的智能制造生态圈,助推我国工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扫描二维码

即刻参观浙江蓝卓云展厅

或点击链接:https://720yun.com/t/d9vkOyqwOpm?scene_id=53504583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观展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


2.点击下方链接

http://case.ruiccm.com/2020/vr/

我们,在云端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