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框架文件正式发布

分享:

12月10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主办的“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框架发布暨TSN技术产业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副院长余晓晖为研讨会致辞。余秘书长代表联盟欢迎产业各界的朋友积极参与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活动。TSN技术作为下一代工业网络演进的重要方向,一直是我们政府政策关注的重点。联盟作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的智力支撑组织,持续推动TSN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在场景需求、技术创新、落地推广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余秘书长提出,希望联盟网络组能够组织好产业界各方,再接再厉,做好产业链名录计划的评测、认定和发布工作,推动TSN的产业发展和应用部署,为我国工业企业网络化改造、智能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联盟网络组联执主席、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主任张恒升就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框架文件发布作主题演讲,正式向产业界发布三份产业链名录计划框架文件——产业链名录支撑单位矩阵、产业链名录产品分类目录及产业链名录产品信息模板,解读产业链名录框架文件编写原则及整体思路,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文末附演讲材料)

随后,来自摩莎公司、三菱电机、紫金山实验室、思博伦通信的专家,针对TSN在制造业、车联网、5G等领域的应用分享各自经验成果,与会各界专家就技术发展、产品成熟度、测试支撑能力等议题进行热烈研讨。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TSN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推动TSN产业链构建的关键环节和重点方向。会议发布的TSN产业链名录框架文件将有力推动TSN产业生态构建,对支撑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以下为发布PPT,敬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