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安全能力评价活动(试点)的通知

分享: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满足工业企业用户对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安全的实际需求,推动更多工业企业用户“敢于上云”、“放心上云”、“安全上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拟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安全能力评价试点活动。详情如下:



本次评价活动依托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试验与测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的基础技术研究能力及已建成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测评估、试验验证等工具集和知识库,通过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安全防护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做整体评价,协助工业互联网平台强化自身安全能力建设,并将遴选出一批符合工业企业用户需求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产融对接,助力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健康发展。


活动将以平台为单位,“一平台一评价”,凡是具备服务能力及安全防护能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均可参与。试点活动名额有限,请有意向参评的单位按附件模板(点击右上角“资料下载”获取)进行报名,并于2021年3月7日前将报名表反馈至负责人邮箱:qinguoying@caict.ac.cn

后续我们将电话通知入选单位,对接开展具体评价工作,请各报名单位注意保持手机畅通。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秦国英 18910635669  

qinguoying@caict.ac.cn


董  悦 15201326713  

dongyue3@caict.ac.cn


杨冬梅 13701020335  

yangdongmei@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