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中国工程院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座谈会

分享:

2017年5月18日,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引领下的智能制造研究”课题研究,中国工程院组织召开了工业互联网主题座谈会,就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和产业实践进行了广泛沟通和深入探讨。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屈贤明主任、董景辰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受中国工程院委托,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研发中心、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出席并演讲。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20170522112240175.jpg


       会上,中国信通院、华为、英特尔(中国)、通用电气、参数技术、阿里云、索为等专家代表详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状况与趋势,以及新一代通讯技术、5G、物联网、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CPS、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实践。与会专家就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周济院长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复杂的体系,产业各界要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数据、安全等协同发展,构建并推广适合我国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技术。同时各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进步,对工业互联网产生巨大影响,我们要学习国外好的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把工业互联网基础打好,实现创新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将新技术集成起来,结合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依靠科学技术提升制造业水平和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制造强国建设,使国家真正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