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工业互联网园区成果发布会顺利召开

分享:

2021年8月26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智能+学院支持“工业互联网园区成果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顺利召开。

1630385084278647.jpg

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园区 应用场景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园区 评价模型》两个重要成果。会上,还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园区 解决方案》,并启动工业互联网园区供应商征集活动。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沈彬主持,并邀请到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联盟秘书长胡坚波致辞,胡坚波充分肯定了联盟总体组协同需求组等工作组在工业互联网园区指南、标准化工作、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后续联盟将继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发布系列报告成果、举办园区服务活动,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信通院高级工程师呼彦朴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园区 评价模型》标准;AII需求组主席郑治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园区 应用场景白皮书》,并揭榜了三个难点场景任务:投资运营园区共享仓模式、打造服务型工业互联网园区、培育工业互联网园区运营商独角兽;两项重要成果的发布为提升产业园区的创新能力和优化生产方式,提高资源利用和协同效率提供参考,对推动我国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630390795978717.png 1630390800227715.png

在分享环节,中国信通院主任工程师王亦澎进行《工业互联网园区 优秀解决方案集》的分享,华为数通园区工业网络产品规划总监黄亮分享了《5G+WiFi 6云网融合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解决方案》,北京航天云路产品管理部部长刘金易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园区的规划、新基建、应用服务、运营与评估解决方案》,重庆沄析解决方案经理蒋刚分享了《基于标识解析的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应用实践》。下一步,AII总体组将继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园区 优秀解决方案集》的发布。

本次发布会在智能+学院IF直播间主平台,及央视移动新闻、新浪微博、哔哩哔哩、一直播、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等9家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线上同步观看人次达14万。

复制“链接”,获取工业互联网园区成果。

http://www.aii-alliance.org/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