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2021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申报工作启动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研究、试验验证及成果转化,快速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根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现启动2021年联盟实验室申报工作。

      

一、申请与条件
(一)申请实验室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组建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有明确的建设发展规划,研究方向符合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目标,有比较充足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健全,运行良好;
3、具备良好的实验场所或场地,拥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试验设备、仪器装备及配套设施等;
4、拥有学术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在本研究领域有较高知名度的学术带头人;有一支科研能力强、年龄与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研究队伍;有良好的科研传统和学术氛围;
5、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国内外或行业内领先,在联盟内牵头或深度参与形成同实验室研究方向一致的研究成果,有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高等学校类的依托单位应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硕士、博士等研究人员;企业类的依托单位应具有跟踪国际新技术、支撑开发领先技术、模式的能力;
6、依托单位对实验室的成果具有较强的转化及应用推广能力。

(二)具备实验室基本条件并符合要求的实验室,其依托单位可向联盟申报,提出申请。一个依托单位可以申请不同方向的多个实验室。

(三) 鼓励由优势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社会投资机构联合申请实验室。

点击查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

二、申报方法

请有意愿申报的单位填写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申报书”(点击上方“文件下载”下载),于2021年11月5日前发到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联系人:张振兴

联系方式:010-62301159

邮箱:zhangzhenxi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