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9

“我为企业办实事”供需对接会(北京首发站)成功举办

分享:

2022年9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联合主办的“我为企业办实事”供需对接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源码资本合伙人吴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聂陈晨等针对助企困工作进行主题分享,同时还邀请到相关中小企业代表、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及部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截图_20221011170239.png

林泽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北京市助企困的主要做法:一是设立服务包机制,介绍了市级“服务包”平台,服务企业基本情况以及服务成效;二是推进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有序推进清欠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组织核实办理拖欠账款投诉举报;三是落实18条《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与45条《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四是给与首贷贴息优惠,介绍了北京中小微企业首次贷款贴息及担保费用补助实施细则,以及贷款具体办理方法。

 

吴健认为工业互联网领域价值潜力巨大。要重估制造业价值,未来二三十年可能是“百年之首”,背后有一个很新的变化,典型的化石能源正在加速向制造业能源方向转移,以及更多的传统行业也有此趋势。目前重要领域取得的成就中,机器人、EV电动车都在国际上占据较为领先的位置,随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未来将有更多领域取得成就。工业互联网领域有诸多新的机会,比如操作系统、工业软件等领域。源码作为一家投资机构,能提供给中小企业发展的,除了资金支持,还有深度研究的行业洞察,产业生态资源联动等,期待与联盟各单位建立联系、开展合作。

 

聂陈晨介绍了平安银行助力企业融资的相关产品信息,包括抵押贷款的产品优势、基本条件和办理方法,“微E贷”和“新微贷”的客户准入条件、额度规则、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及期限等。平安银行的多款产品可以满足各种类型中小企业不同资质情况下的不同需求,申请条件和办理方法也都非常简便。

 

本次供需对接会根据已开展的“我为企业办实事”调研工作情况,设置了“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创新研讨”、“数字化转型服务”、“工业互联网应用”三个交流互动环节邀请台达集团、普天信息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志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鹏天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宇动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详细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工业互联网实践案例、合作意向内容。邀请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于辰涛,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朝晖和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总经理董亮,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宝刚,华为云工业数字化首席专家周亚灵,卡奥斯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冯青峰,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兵兵,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丛力群,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发展战略总监郎燕业内专家,为企业出谋划策,分享行业经验。


本次供需对接会是自今年6月联盟启动“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来的北京首发站,线上活动气氛热烈,企业代表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均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详实为企业的供需对接工作提供了平台,同时联盟秘书处也收到了来自地方政府、银行、投融资机构和会员单位的积极反馈。后续,“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将依托联盟各地分盟陆续开展,也欢迎产业各界积极参与、深度合作。

 

预知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我为企业办实事”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