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系列标准参编单位征集

分享:

当前,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不断加快,有赖于无处不在的连接和计算能力,边缘计算作为CT、IT以及OT的融合交汇点,推动网络智能化演进、加速计算协同化升级、促进数据高效化流通,已经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技术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其中,机器视觉作为边缘计算与垂直行业融合应用的关键场景及优先方向,受到了产学研用各方高度关注。

在此背景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牵头开展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技术研究及标准编制工作,前期已联合产业各方完成了《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 第1部分:应用场景与业务需求》、《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 第2部分:参考架构》、《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 第3部分:技术要求》等行业标准研制,同时联合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发布《边缘计算视觉基础设施白皮书》等成果,有效推动了相关技术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关键产品整合分类,明确供给侧研发方向及需求侧选型要求,《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 第4部分:测试方法》行业标准研制工作即将启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标准参编单位。


请有意向参与编写的专家于12月9日(周五)17:00前扫面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图片


胡钟颢  13261093057  

huzhonghao@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