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3

《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洞察》第二期|我国平台发展已从初步探索步入全面推广阶段

分享: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是我国战略发展的重要部分。2017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已从初步探索阶段步入全面推广阶段。从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看,平台类项目数量逐年增加,从2018年的40个增加至110个;从区域发展格局看,部省市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

《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洞察》是中国信通院聚合各方优势资源推出的产业月度资讯报告。报告从政策战略、产业数据、企业动向、技术产品、应用分布五个维度汇总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发展动态,并结合中国信通院研究基础进行解读,帮助产业界更及时、更清晰、更准确地洞察产业发展趋势。

有意进一步了解和合作者,请联系中国信通院两化所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创新研究部安女士:15801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