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2023工业互联网成果展丨“互联网+钢铁”:产业互联赋高能 钢铁融合兴生态

分享:

2023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6月14-16日

2023年6月14日-1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在江苏苏州共同举办2023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将全方位展示工业互联网发展最新成效,包含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数据、安全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5G、时间敏感网络(TSN)、信息模型、边缘计算、工业智能、VR/AR、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和试点示范项目成果、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等。


展会时间

线下展览:2023年6月14日-16日,展期3天

线上展览:2023年6月14日起,展期3个月


展会地点

地点: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

线上: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官网

http://www.aii-alliance.org/index/2023Index.html


◆ ◆ ◆ ◆

互联网+钢铁

产业互联赋高能 钢铁融合兴生态

◆ ◆ ◆ ◆

展位地点: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A10展位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十三五”以来,钢铁工业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方面一直走在我国制造业的前列,围绕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不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实践,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钢铁行业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

在2018-2022年期间,钢铁行业共有38个钢铁行业项目被工信部评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16个项目被评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9家钢铁企业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38个钢铁行业应用场景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2021年钢铁行业成为工信部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重点行业,以湘钢、鞍钢、宝钢、马钢为代表的4个应用场景并评为“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工信部公示的“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中,以永钢、攀钢、柳钢、南钢、鞍钢、宝钢、包钢、建龙为代表的应用案例成功入选。


本次成果展览结合钢铁行业智能化发展最新技术和成果,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在“5G+工业互联网”、网络化改造、5G全连接工厂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质量管理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 等遴选了十多个典型集成创新应用优秀成果进行展示,旨在通过分享示范项目的成功模式和经验,以示范标杆引领钢铁智能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大会期间,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工业互联网大会钢铁分论坛——“工业互联网与钢铁行业融合应用主题论坛”。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成立于1963年,现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的事业单位,是国内唯一集冶金信息研究、标准化服务、综合咨询、媒体宣传于一体的专业化科研机构。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是TC183/WG7冶金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组的秘书处承担单位,并作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的成员单位,将在“十四五”期间结合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阶段和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智力资源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积极汇聚行业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标准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钢铁分论坛:工业互联网与钢铁行业融合应用主题论坛

时间:6月16日上午

地点: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太湖一层吴歌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