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1

AII全会 | 联盟组织成员单位代表赴大族激光调研

分享:

2024年3月28日下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在第二十四次工作组全会期间,组织各成员单位代表赴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数控”)调研。



联盟一行首先参观了大族激光展厅,讲解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大族激光器、激光打标、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钻孔等设备的实际使用流程。专家们与讲解员、大族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大族激光致力于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关键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从基础器件、整机设备到工艺解决方案的垂直一体化能力,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随后,联盟一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大族激光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近距离体验了PCB机械钻孔设备、激光设备的生产制造过程。在PCB智能钻房,板材由AGV小车自动运送和上下料,刀具更换系统可实现刀具自动化更换,整套产线的运转情况可以通过钻房MES系统实现智能化、智慧化生产,实现了产线、设备的健康维护和实时预警,大族的智能化生产解决方案已经为PCB行业多家龙头企业提供服务。



作为联盟全会的“传统”活动,工业互联网调研得到了成员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本次调研在专家们热烈的交流互动和愉快的交流中,感谢各成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下次全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