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丨上实龙创海燕边缘网关助力医药水务行业边云协同全面升级

分享:

导读

2020年5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发起我国首个边缘计算产业促进项目“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旨在形成“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产品检测、应用示范、规模商用”的产业闭环,推动我国边缘计算发展迈向新阶段。

经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集中测试,2021年5月,“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发布第二批产品测试结果,上实龙创自主研发的海燕边缘网关(SLC-STD-1000-A1)产品通过评测,并且已在医药、水务等多个领域应用部署,实现边云协同全面升级。


医疗健康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数字化技术将会为其带来颠覆性创新,重塑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的生态。2020年,疫情的来临加速了医药制造数字化转型,后疫情时代的医药数字化革新将是一项值得长期关注的社会课题。对于医药企业来说,在确保药品质量的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生产过程的可控化、可视化和智能化,降低生产成本,是医药企业持续关注的重点。如何更好地实现云边协同,使边缘侧与云端侧联动频繁,生产数据有效利用率提高,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上实龙创自主研发边缘计算EdgeStructure®架构下的标准版海燕边缘网关(SLC-STD-1000-A1),已在国内龙头的医药、水务企业中应用部署,也充分验证了在云边协同下,数据有效利用后,对企业的生产效率的提高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1629181345507913.png

1629181378249260.png

海燕边缘网关(SLC-STD-1000-A1)具有南北向端口,一般情况下,南向端口主要对现场的空调、风机以及各类压力、压差表、温度计、流量计、阀门信息进行采集后,通过协议转换后,再经北向端口,以工业以太网的方式上传至BMS、EMS等系统中,实现边云协同。于此同时海燕边缘网关(SLC-STD-1000-A1)与上实龙创自主开发的UltraLnk云平台天然无缝联接,从云端配置一体化,操作更方便。

1629181493467071.jpg

经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集中测试,2021年5月,“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发布第二批产品测试结果,上实龙创自主研发的海燕边缘网关(SLC-STD-1000-A1)产品通过本次评测,并且在医药制造、水务等领域实际应用部署,持续助力企业数据云边协同,高效处理。

1629181513879718.png

海燕边缘网关(SLC-STD-1000-A1)不仅集成了包括BACnet、Modbus、OPC UA、KNX等协议,为企业不同设备提供异构集成数据的工具,网关本身还可部署上实龙创自主研发的EdgeStudio平台进行不同的应用开发,可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海燕边缘网关的出现,降低了企业在同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与边缘侧结合的技术和成本门槛,可应用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医药制造、智慧水务、数字化楼宇等领域。

1629181531495585.png

 

企业简介

作为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运营服务商,上实龙创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塑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应用的创新发展。以智能物联(AIoT)、边缘计算和行业SaaS应用为城市提供专业的智能解决方案。从城市数字化楼宇、新基建+工业、智慧大健康等全方位智慧服务生态圈,构建全新智慧运营管理控制系统,结合物联侧的设备建模,边缘侧的优化控制算法,以及云端行业应用,帮助用户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加强企业管理效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智能制造业融通发展,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的跨越发展,使智慧经济各种要素资源能够高效共享。

国家“十四五规划”将科技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上实龙创依托上实集团综合实力与竞争力,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行动力。以碳中和理念,创新绿色科技,为客户实现能源节约,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的关键升级,助力智慧中国更高质量、更具韧性的发展。

 

联系人:唐俊杰

联系方式:13917301691

工作邮箱

tangjunjie@longchu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