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分享:

8月30日下午,在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主题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曹蓟光宣布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正式成立。

曹蓟光介绍了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发展现状,并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联合实验室筹建的背景、必要性及重要性。目前,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处于割裂的发展环境中,信息模型标准有待统一,相关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亟待加强,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实验室将围绕新技术研发、标准研制、模型开发、模型库建设以及试验验证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构建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体系,推动设备、系统、应用程序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为目标,为工业互联网人、机、物的信息无障碍交互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联合实验室牵头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成员单位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IoT总经理李树森分别对实验室建设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达了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