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7

TSN网络控制系统白皮书(2022年)

分享:

时间敏感网络(TSN)作为助力工业互联网实现的关键技术体系,提供了高带宽、低延时、低抖动和高可靠性的通信联网能力,制定一系列标准协议簇支持工业网络和以太网高度融合。但当前在产业应用方面,时间敏感网络还存在协议体系复杂,使用困难的突出问题。时间敏感网络网络控制系统的主要任务就是能够自动化的、智能化的管理控制该网络,保障具体的实现标准协议的技术体系能够高效协调运作,为实际的工业网络使用人员提供一套简单易用,高效可靠的工具。

《时间敏感网络网络控制系统白皮书》以网络控制系统的内涵出发,从标准、技术体系、参考架构、系统原理和应用场景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性的梳理和阐述,期待为时间敏感网络进入行业应用,加速产业发展提供一定的启示作用。时间敏感网络可以应用的产业众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该控制系统白皮书将会根据业界意见和最新技术、产业信息进行及时的更新和补充。


牵头编写单位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

 

参与编写单位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

北京交通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

东土科技

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

天津大学

西安云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编写组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朱海龙、黄韬、汪硕、张恒升、朱瑾瑜、张华宇、赵荣渟、彭开来、刘赞、许文雨、吴晓佳、刘勇、池颖英、郑哲、王连忠、熊伟、徐龙、李栋、李研、何非、闵爱佳、白钰、杨冬、李宗辉、全巍、魏亮、程远、朱明星、朱浩、薛强、卢华、邱铁、王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