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冯国聪:工业互联网(电网)大数据服务灯塔项目介绍

分享:

在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主题论坛上, 南网数研院技术平台与数据事业部副总监冯国聪以《工业互联网(电网)大数据服务灯塔项目介绍》为题分享了南方电网工业互联网(电网)大数据服务灯塔项目的建设经验。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演讲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1528006211416162308


专家说

“为逐步完成电力行业向产业价值链上下游的延伸,该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设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构建面向IT、OT的数据采集、传输、边缘处理等全链条的供给能力。二是实现与国家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对接,构建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公共微服务能力,支撑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快速构建,完成31项人工智能基础通用组件、区块链组件上线,以及数据计算、标签画像及数据访问服务建设。三是提升数字化服务机运营能力,面向政府、能源局等机构提供光伏电发电功率等33个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