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工业互联网园区应用场景白皮书

分享: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于2020年4月发布《工业互联网园区指南》,对我国工业互联网园区规划、建设和发展提供顶层指导。

为进一步落实园区指南,联盟需求组与总体组牵头,联合28家单位,于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组织开展广泛对接与多轮次研讨,汇集工业互联网运用于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的应用场景,形成《工业互联网园区应用场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从园区场景需求引入,建立场景架构,并对场景架构各部分依次展开,介绍了多层级多类型的园区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最终提出发展路径和发展建议。

在白皮书编制过程中,得到来自政府部门、产业园区、工业互联网企业、制造企业、信息化软件企业、咨询机构、高校等多个领域的大量专家所提供的专业思路,编写单位给予大量内容素材及案例支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研究员、上海优也信息首席科学家郭朝晖、特斯联科技副总裁曹晓兵等专家悉心指导,对白皮书成稿提供宝贵意见,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

限于时间和能力,且工业互联网园区尚处于发展起步阶段,若有内容疏忽及考虑不周之处,请各位读者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