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发展报告: 网络设备互通测试报告(2019)

分享:

在工业领域,时间敏感网络作为下一代工业网络的演进方向业内已经基本形成共识。目前时间敏感网络协议族已经基本完备,技术趋于成熟,主流网络设备厂商纷纷进入产品或者方案研发阶段。为了更好建立工业领域时间敏感网络产业生态,了解行业内部当前技术落地现状水平,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启动了TSN相关技术及标准的研究工作,积极开展时间敏感网络网络在工业领域落地的可行性调研评估,并于2018年12月完成了国内首次TSN设备互通测试工作。包括华为、摩莎科技(MOXA)、亚德诺半导体技术 (Analog Devices)及思博伦思博伦通信(spirent)在内的四家厂商的TSN产品参与了首次测试。

第二次时间敏感网络(TSN)设备测试工作于2019年5月启动召集,于2019年8月到10月期间陆续完成各厂商对接测试及一致性测试,包括华为、摩莎科技(MOXA)、时触电子技术(TTTech)、思博伦通信(spirent)、是德科技(IXIA)、北京邮电大学,CC-Link协会(CLPA)在内的多家厂商及研究机构参与了本次测试。
本测试报告旨在体现当前网络设备对于时间敏感网络特性实现情况,促进工业界对TSN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关注,为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的研发、部署和落地提供参考,推动工业网络创新演进。
  
组织单位: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牵头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参与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MOXA科技有限公司、思博伦通信公司、是德科技有限公司、时触电子技术(TTTech)、北京邮电大学、CC-Link协会(CL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