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6

张云明出席中国信通院2023年工作会议

分享:

2023年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2023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张云明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息通信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充分肯定了中国信通院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中国信通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面临的形势挑战、需要肩负的使命任务。张云明强调,要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使命,在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建设中担当进取,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要以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为导向,高水平建设国家高端智库;要以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以赋能经济社会民生为主线,深化数字技术融合应用;要以服务对外工作大局为牵引,强化全球数字治理研究支撑能力;要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基础,实现做优做强的发展目标;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代表领导班子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支撑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 守正创新 努力开创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宋灵恩主持会议。

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国际合作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信通院CA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