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贵阳站)被诊断企业需求发布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贵州分联盟将于9月26-28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共同主办“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贵阳站)”系列活动。本次深度行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对贵州省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作用,通过主题论坛、诊断咨询、供需对接等方式,推动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与工业企业深入对话、共谋发展,打造互促共进、携手创新的良好生态。

现公布参加此次诊断咨询会的三个制造企业需求榜单,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诊断专家,围绕贵州省重点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问诊把脉”,为行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企业情况及发展需求如下:(点击“资料下载”获取详细介绍)

1.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需求场景一:数字化提升

电解铝生产行业是典型的高耗能企业,遵义铝业年消耗电能达50多亿度,折合电费20多亿元,节能减碳是一直面临的重要任务。

需求场景二:生产数据采集

电解铝生产现场环境复杂,高温、强磁、振动、多尘、腐蚀等恶劣环境较为常见,导致生产现场数据采集困难,数据链条不完整。

需求场景三:设备管理

针对铝冶炼生产过程数据的非线性、大滞后和多变量耦合特点,如何建立设备故障预报、设备预测性维护等模型,稳定生产指标和保障产品质量,成为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一。


2.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

需求场景一:营销管理

目前习酒已建设习酒—渠道商—销售终端—消费者全链路的数字化营销信息系统,下一步期望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公司提供营销决策支持。

需求场景二:能耗管理

白酒行业生产过程高度依赖能源的平稳供应和多品类能源的综合利用,如何以直观的数据和图表向管理人员或者决策层展示各类能源的使用消耗情况,找出高耗能点和不合理的耗能习惯,为公司进一步节能改造或设备升级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成为习酒关心的问题之一。


3.贵州正和天筑科技有限公司

需求场景一:供应链协同

固体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涉及到上游原料供应与下游销售,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如何及时获取上下游信息,调整生产计划,降低库存量与市场风险非常重要。

需求场景二:财务管理

中小企业相对大型企业来说,普遍存在盈利能力较低的现象,加强订单管理、财务管理对企业至关重要。

需求场景三:设备管理

当前企业无人化程度高,生产对于设备的依赖性较强,因此需要对设备的健康状态进行有效管控,否则将严重影响生产。

欢迎意向企业和专家出席9月27日“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贵阳站)”现场诊断咨询活动!

联系方式:

杜顺帆 17816872014

dushunfa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