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标准编辑会顺利召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支撑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推动各地利用工业互联网加快园区转型升级,2023年1月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总体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编辑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作为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系列标准中的统领性文件,《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总体技术要求》旨在构建满足园区业务场景的低时延、高可靠、确定性的工业互联网标杆网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数字底座。本次会议上主要围绕着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定义、架构、安全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园区是推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产业园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之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中也强调了网络进园区,本标准的制定对于促进工业互联网网络赋能园区、规范园区网络建设实施路径、构建工业互联网园区评价体系,具有积极指导意义。欢迎更多企业报名参与本标准起草。

联系方式

陈洁 chenjie1@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