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时间敏感网络产业链名录计划巡礼 | 盛博科技

分享:

时间敏感网络(TSN)作为新型工业网络技术,具备万兆级的带宽容量、纳秒级的同步精度、全业务的共网传输能力,已成为业内共识的下一代工业网络演进方向。2020年10月,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组织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产学研用40余家单位,启动 “时间敏感网络产业链名录计划”,共同开展TSN技术研究和产业推进,打造TSN全产业链生态。截止2023年5月,TSN产业链名录计划已组织开展10多项标准研制,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召开多次研讨会,开展测试活动。目前正在开展第三批TSN产业链名录产品征集和评测活动。

2021年9月,深圳市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研发的SIG-0101网关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TSN产业链名录计划”产品测试,获得网关类测试证书,成为第一批加入产业链名录计划的产品。

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盛博科技,SBS)创立于1992年,是从事嵌入式计算机硬件、软件及相关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的专业系统公司。盛博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ISO9001和ISO/TS 22163等多项国际质量认证。盛博科技布局TSN网络技术,结合在工业控制计算机领域的技术积淀,从硬件设计、系统底层优化等多个层面提高设备稳定可靠性,研发出支持TSN的高速以太网网关等系列产品。

SIG-0101作为通过“TSN产业链名录计划”测评的首款网关产品,采用一体化紧凑加固型设计方案,支持1路TSN Endpoint接口和4路TSN交换端口,支持IEEE 802.1AS、IEEE 802.1Qbv、IEEE 802.1Qbu、IEEE802.3br等TSN核心协议,可满足低延迟、确定性、可靠性的组网需求。支持丰富的工业总线,包括Modbus RTU/TCP、CAN等,采用高实时Linux操作系统,可满足构建基于TSN的异构网络。


联系方式

盛博科技联系信息:

联系人:陈天葆

联系方式:0755-26544000官方网站:www.sbs.com.cn


TSN产业链名录评测联系信息:

联系人:徐启宸

联系方式:13398844278

联系邮箱:xuqich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