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2021工业互联网学术大会在京召开

分享:

10月25日,2021工业互联网学术大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及各有关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

1638257788712610.jpg

会上,来自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伟等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关键问题、典型应用等内容进行学术分享,全体与会代表从学术和产业等不同角度,对工业互联网发展进行充分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创新,对工业互联网先进技术推广、标准研制、成果转化、知识科普等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学术界和产业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点击观看视频

随后,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发布《2021工业互联网学术大会论文集》。该论文集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策略、技术体系构建、产业应用实践、人才培养等展开研究,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下一步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1638258079174150.jpg

天津商业大学教授刘小军、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周宏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工程师毕丹阳,分别在会上详细介绍论文集中的《工业互联网推动我国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耦合发展研究》《工业数据空间(IDS)技术及应用概述》《分布式数字身份及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等三篇论文内容,与现场参会的专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