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工业互联网与电子信息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丨征集参编单位

分享:

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应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及相关行业司局的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面向十大行业,联合相关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及服务商等主体,共同研究编制“工业互联网与垂直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2021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金属学会等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联合鞍山钢铁、宝信软件等8家行业龙头企业与服务商,共同编制、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与钢铁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2021年)》(点击查看新闻),为钢铁行业实施工业互联网提供了理论指导。

电子信息行业是指生产涉及电子信息的采集、获取、处理或控制方面电子产品的行业属于知识、技术密集型行业,其科技含量较高;产品细分种类多,竞争激烈,升级换代迅速在国民经济中具备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浪潮中,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开展数字化转型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一批典型的新模式新业态,重点生产环节提质、降本、增效、环保、安全等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由于电子信息行业产业链复杂,上中下游覆盖环节较多,其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尚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路径仍有大量电子信息企业存在“不会用、如何用、用在哪”等困惑和问题。

为更好的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启动“工业互联网与电子信息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工作旨在形成一套电子信息行业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方法论,为电子信息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借鉴,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指南参编单位,请于2022年58日前将回执(点击右上角“资料下载”获取)反馈至邮箱zhengwanfang@caict.ac.cn。

                                       

联系人:

郑万方

13416348781

zhengwanfa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