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TSN2.0白皮书项目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分享:

2022年4月18日下午,“TSN2.0白皮书项目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中国移动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鹏城实验室、华为、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个参与单位专家学者参会开展研讨。

会上AII网络组主席张恒升首先对研讨会背景做了介绍,各位专家学者对下一代TSN技术及TSN 2.0白皮书的撰写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对TSN技术及产业的推进及白皮书的撰写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代工业网络TSN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技术研究正飞速进行,端到端应用场景逐渐丰富,研究成果的产业化时机已经到来。技术开发与测试成果已初步涌现,产品及服务厂商也在逐渐增多,已有10多个行业领域对TSN的端到端应用进行了初步探索,国内外市场上能提供TSN各类软硬件产品及服务的厂商也超过50多家。在当下TSN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飞速发展的机遇期,TSN 2.0白皮书的编写在促进TSN产业链成型、指明产业落地方向、促进产学研跨界合作和促进TSN在社会面的推广覆盖有着重要意义。

TSN 2.0白皮书将主要从TSN2.0内涵、应用场景、技术方向预判和产业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展开。与1.0版本相比,TSN 2.0白皮书将凸显其优势,进一步讨论TSN融合问题,扩大场景范围,纳入新的技术点,针对具体场景提出预期性能指标,加强智能化配置与管理,为后续实现自主可控、构建国内TSN生态系统提供坚实基础。白皮书预计将在2022年9月完成初稿,11月完成终稿。欢迎产业界各方积极参与!

 

业务联系人:朱瑾瑜   

010-62302372  

zhujinyu@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