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关于征集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应用案例的通知

分享:

关于征集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应用案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共享产业数字化发展成果及实践经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应用案例。

征集时间及流程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30日止

征集要求

申报案例须与金砖国家相关单位合作开展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实践或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可涉及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基础设施建设:为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和关键支撑能力,合作建设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及改造升级传统基础设施的案例。

2. 技术融合应用:在促进金砖国家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利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合作探索形成的典型融合应用场景。

3. 发展模式创新:在推动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合作探索形成的新的资源组织方式、新的生产方式、新的运营管理模式、新的商业模式等。

4. 产业生态构建: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搭建数字化产业发展平台,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创新中心、人才培训基地等。

应用案例提交要求及方式

1.申报主体不限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设备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科研院所等可独立申报,也可联合申报。

2.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见附件,填写完毕后请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包含材料word版和含有盖章pdf版),邮件主题请按“单位简称-案例名称-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应用案例集”格式填写。

 

所申报的案例通过审核后,将纳入《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应用案例集》,并于2022数字金砖论坛上发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腾  010-62308610 gaoteng@caict.ac.cn

李宗祥  010-62309246 lizongxiang@caict.ac.cn

 

附件:“金砖国家产业数字化应用案例”申报模板(点击右上角“资料下载”获取)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22年4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