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首批边缘计算应用支撑接口评估测试征集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国“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边缘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边缘计算在垂直行业应用拓展,现计划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开展边缘计算应用支撑接口评估测试征集工作。本次测试征集依托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边缘计算系列标准,该系列标准统一了边缘计算的基础框架、边缘设备、业务需求以及边缘层与应用间的接口规范,为边缘层软硬件标准化建设提供通用性参考,为应用开发和部署及边缘计算生态化发展提供基础。

以下为征集的具体内容:


一、测试内容

边缘层承载着边缘计算应用,并通过开放接口为应用运行提供基础能力支撑。形成统一的边缘计算应用支撑接口分类规则和规范化的请求及返回参数的标准,对于边缘计算应用规模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插图更新.png

本次测试在边缘层开展,并围绕其在网络管理、设备管理、计算服务、应用管理、存储服务、数据流通、数据分析和边缘智能等方面的能力表现,以测评边缘计算应用支撑接口为切入点,综合评估边缘层在可用性、连接性、融合性和开放性四个方面的综合能力。

二、测试结果

边缘计算应用支撑接口评估测试结果将分为四个等级,包括基础级、稳健级、完善级、全面级,并在相关产业会议中公开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919151513.png

三、征集流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10月31日

过程图.png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测试的企业,按附件模板要求填报信息,并将申请表于2022年10月31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胡钟颢

010-62300441

huzhonghao@caict.ac.cn

 

附件:边缘计算应用支撑接口评估测试申请表(点击“资料下载”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