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我为企业办实事 | 普天:设计推动数字化转型

分享:

我为企业办实事 主图.png

导读

2022年9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联合主办的“我为企业办实事”供需对接会(北京首发站)在线上成功召开。

会上,普天信息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设计”)副总经理郭惠军以《普天设计推动数字化转型》为题作主题分享,围绕公司简介、案例分享和共享合作几个方面展开介绍。普天设计是国内拥有多项信息通信设计领域甲级资质和认证的设计院,客户群主要来自通信运营商、政府、企业,案例涉及课题研究、顶层规划和信息化设计等领域,未来将通过丰富的咨询设计能力和行业经验积累,持续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普天设计推动数字化转型(演讲人:郭惠军)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大家好!我是来自普天信息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郭惠军,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我为企业办实事”供需对接会,非常感谢中国信通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今天和大家交流分享的主题是《普天设计推动数字化转型》,我们希望面向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技术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落地。

我的汇报包括以下几部分:数字化业务开展内容、典型案例、行业合作赋能等几部分。


01 数字化业务开展内容

普天设计数字化业务主要包含:规划咨询服务,工程设计服务,技术服务与支撑,招标代理等,具体内容如下图:

 

基于30多年技术沉淀与体系建设,普天设计聚焦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5G等数字化转型工具和创新技术,可以向客户提供咨询、实施、服务一体化、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02 典型案例

第一个案例:数字化发展课题研究:重点论证数字化政策供热在行业落地的可行性,分析判断供热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

主编了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供热信息化、分析了供热行业监管平台、热力公司管理平台现状、存在问题和需求,制定了平台功能规划建设目标和内容,给出供热行业生产、经营、服务数据横向和纵向数据流动、数据协同、数据标准统一的规划咨询建议。

(2)主编了自然资源部《CIM应用和发展报告》能源管理章节,根据能源监管部门、能源企业需求搭建数字化应用系统

能源数字化技术在CIM领域的六大应用场景,描述应用价值和效果分析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能源和通信行业融合发展等未来趋势。

image.png

 

第二个案例:顶层规划案例:智慧城市五年规划方案编制

主要结合政府对邢台智慧化愿景的初步设想,阐述城市信息化现状与需求,规划邢台智慧城市建设目标,并将目标进行层层细化、拆解,针对每个细化目标规划、设计相应的建设内容和实施路径,明确相关信息技术手段及相关资源要素等内容。

 

第三个案例:信息化设计案例:安徽省医保平台咨询设计

以“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为核心,强化数据要素体系规划设计,实现全面数字化建设

项目设计了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云支撑平台和数据中台建设、医保信息数据库,配置覆盖内部管理、核心经办、 招采价格、智能监管、数据应用、公共服务和应用支撑等七大类应用系统,统一省市两级规范、数据标准和安全运维体系,并与国家医保平台打通。

项目实现各种医保电子档案、电子证照、电子单据、电子单证的广泛应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的电子材料得以全面共享与复用,全面提升医保业务经办效率

 

03行业赋能

作为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普天设计在课题研究、顶层规划、信息化设计等方面有丰富的咨询设计经验的沉淀。客户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们将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整体服务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实现价值增值。感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给予此次分享的机会,我们期待与行业同仁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开展设计成果分享和项目资源对接,共同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公司介绍

image.png

普天信息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前身是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工程部,是前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21年随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普天设计获得多项工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通信运营商颁发的全国优秀通信设计成果、全国优秀通信工程咨询成果、先进通信设计企业、通信网络优化和通信网络维护优秀支撑单位。

普天设计拥有85名持有多种国家级职称执业资格证书认证的一级工程师,包括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建造师、PMP项目经理、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概预算资格认证等。

普天设计依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中国通信企业协会(CACE)等行业平台,凭借自身技术能力和优势,不断研发行业前沿技术,积极承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标准实验验证等重要工作,开展专题技术讲座、标准宣贯、论文交流等活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企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普天信息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 工业互联网业务总监

陈昕 19801022595(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