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边缘计算架构2.0》白皮书

分享:

全球已经掀起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数字化是基础,网络化是支撑,智能化是目标。通过对人、物、环境、过程等对象进行数字化产生数据,通过网络化实现数据的价值流动,以数据为生产要素,通过智能化为各行业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智能化是以数据的智能分析为基础,从而实现智能决策和智能操作,并通过闭环实现业务流程的持续智能优化。

 

以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智能技术已经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用户画像等方面得到应用,在算法、模型、架构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智能技术已经率先在制造、电力、交通、医疗、农业等行业开始应用,对智能技术提出了新的需求与挑战。行业智能时代已经来临。

       2017年11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联合发布《边缘计算架构2.0》白皮书,该书重点阐释了边缘计算的概念、特点、价值,分别从概念视图、功能视图、部署视图三个维度全方位展现ECC边缘计算参考架构2.0,提出构建模型驱动的智能分布式开放架构,实现架构极简,OICT设施自动化和可视化,以及资源服务与行业业务需求的智能协同,通过全层次开放架构推动跨产业的生态协作,产品的快速孵化,为边缘计算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