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7

5G+TSN联合测试床:5G Over TSN前传网络发展及验证报告

分享:

随着5G在千行百业的广泛应用,工业互联网逐渐成为5G应用的蓝海市场。相较于消费互联网,终端之间交互需求增长,需要更为灵活开放的架构,低时延高可靠的性能要求,因此确定性前传网络也将越来越受到关注,时间敏感网络(TSN)、FlexE、SDN技术在前传网络的融合应用将为其在新的场景下适应新的需求提供有力支撑。为了更好建立工业互联网时间敏感网络产业生态,了解TSN应用于移动前传网络当前技术落地现状水平,2020年起工业互联网联盟(AII)启动了5G TSN融合部署的技术及产业研究工作,积极开展时间敏感网络与5G在工业领域融合部署的可行性调研及评估,并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5G+TSN联合测试床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9月完成了国内首次5G over TSN前传网络技术及方案验证工作。

本次验证工作旨在针对基于分组传送的时间敏感网络用于部署5G前传网络的技术发展及相关技术指标进行验证,验证这一技术方向在工业5G专网承载网部署及作为工业园区网络综合承载方案中落地的可行性,为工业园区网络设计、规划及建设提供新的建设思路,推动工业网络创新发展。

组织单位: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牵头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参与单位(排名不分先后):上海诺基亚贝尔、思博伦通信公司、是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