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繁星计划”融合类第一批数字身份标识及凭证专题产品评选会召开

分享:

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工业互联网生态各方发起,经“繁星计划”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组织开展的“繁星计划”数字身份标识及凭证专题产品征集评选会在武汉召开。


本次评选聚焦产业内提供可构建数字身份标识及可验证凭证功能的产品,旨在规范数字身份标识及可验证凭证类产品的设计原则。一方面,通过构建科学规范化的产品测评体系,推动标识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创新;另一方面,通过优秀产品的征集与遴选,为数字身份标识生态的产学研用各界搭建技术交流及业务拓展平台,便于企业进一步了解产品短板,提升产品质量。


本次评选会由执委会秘书长、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技术研究部主任池程主持。来自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联通研究院、湖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通过产品资料审核、质询与答疑、集中评议3个环节,从技术、应用、市场以及服务4个方面对参评产品进行了审议。


繁1.png


经专家审议,来自溪塔科技的分布式标识低压配电产品、布比科技的可验证礼券、纸贵科技的纸数魔方DIDs、泰尔英福的有象账户共计4款产品通过本次评选。


繁星2.png


数字身份标识及凭证专题产品评选覆盖技术、应用、市场和服务4个维度,目前技术维度从信任层、代理层、凭证层、应用层及跨层设计5个方面切入,共形成28个分类评价指标。


繁星3.png


后续,将持续开展“繁星计划”数字身份标识及凭证专题产品评选评测工作,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如有问题请联系:

杨兆鑫

yangzhaoxin@caict.ac.cn

张钰雯

zhangyuwen@caict.ac.cn


文章来源:中国信通院CA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