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框架(版本1.0)

分享: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全要素链接的枢纽与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在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当前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处于发展初期,存在标准化缺少顶层指导,关键技术标准缺失、滞后等问题。为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有序健康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AII)启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框架的研究。基于《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版本1.0)》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17)》对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进行细化,提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标准体系框架、重点标准化方向及标准化推进建议。报告旨在为业界提供体系化、系统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指导框架,为制修订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提供参考和依据,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不断演进发展的,联盟将根据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情况,持续推进标准化需求研究,广泛吸纳产业界的反馈意见,适时修订和发布报告新版。